..東吳山友社的社網成立至今也有8年了,對OB的感情連繫和活動的召集
起了莫大的作用,年初哲明的事也讓OB會動員了起來,留言板成了大家聯絡
工作事項,以及發抒思念之情的最佳管道...

  有時侯,距離也是一種美,許多的思念、回憶、遐想,都因分離但渴望相聚而產生。暫時的分離也能濾掉群眾的嘈雜沈澱情緒的渣滓,讓心變得較澄明。
最喜歡一人獨自在山徑上踽踽獨行,伙伴與你距離甚遠,此時你除了繼續移動四肢和張嘴喘氣外,不需想著現在距山頂還有多遠?現在標高多少?營地是否有水..等與隊伍行進有關的問題,完全讓自己的四肢百骸、受想行識浸潤在山林之中;我想,不談境界的提昇,即使你只是想單純地感受登山之樂還是需要獨處的。 DSCN1822.jpg

常想,所謂O.B.之字意:老骨頭、山社畢業校友外,我們賦予它什麼意義?O.B.對絕大部份山胞而言是個里程碑,是楚河漢界,而你我都是過河卒子、不能回頭!隨著年歲增長與工作、家庭等種種因素,我們漸行漸遠,偶爾回頭張望,見到幾個熟識的面孔,哈啦一陣;然後,各自繼續向前....。

看到OB會有了自己的網頁、自己的留言版,我好興奮,看到有心人為山鳴電子書付出;我很感動,因為從此OB可以藉此重拾過去失落的記憶,抒發胸臆所感--完全沒有時空的阻隔。也因此,我們彼此的距離似遠實近,我們能夠享受獨處時澄明的心境;同時也可以立刻上網將意念與人分享並且得到回應。

曾以雨中車窗上的霧氣比喻畢業離社後失落愁悵的心境,回想起來,真是『為賦新辭強說愁』;但「裡與外」、「冷與熱」恰好說明當時犖繞心頭的感覺。距離,產生美感,但不能太遠,太遠就「沒感」啦!你說是嗎?
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