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在五月黃梅天有連續幾天的好天氣,颱風雖有但其移動路線遠離台灣

下午無事,去爬山時間可能不夠,就騎車去兜風吧..

松山東湖.JPG 

 ↑GPS記錄的航跡

這次沿著基隆河左岸,經麥帥橋下,彩虹橋、成功橋、一路在環東高架路下直到南港科學園區一帶

到疏散出口的左岸車道起點(0.0k),可是這裡沒有橋通右岸,只好回到南湖橋旁爬出堤防,過南湖橋

接右岸的車道回程。

DSCF5786.JPG 

 ↑彩虹橋

不知是不是吹東風,還是空氣順著河的流向,在左岸往東湖方向騎,是迎著風,感覺比較吃力。

且已是午後,太陽已略偏西,部份車道已在堤防的陰影下,可免日曬之苦。

DSCF5791.JPG 

一路上偶有騎士經過,比較特別的是這二位非騎士也非跑者,是直排輪,但他們的速度比我還快。

白鷺鷥.jpg 

途中見到數隻白鷺鷥正在河中覓食,我的相機正好捕捉到一隻白鷺鷥正在享用牠的大餐↑

DSCF5794.JPG 

↑接近經貿園區疏散口處的堤防牆,爬牆虎綠意盎然,覆蓋了整片牆。

DSCF5821.JPG 

過南湖橋來到右岸開始回程,往南望去一列山脈就是↑南港山至四分里山連稜,雖然不高,但是全程縱走還是蠻有挑戰性的。

DSCF5828.JPG 

看見麥帥二橋,快要到家了。地上很多白色小花,回家查了植物圖鑑學名叫白三葉草↓

7x11103.jpg 又名白花苜蓿,就是歐美乳牛吃的牧草,不知怎麼在這一帶繁殖很大一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