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上次(7/18)打算去露營,無奈因卡玫基颱風攪局而取消,事實上颱風對台灣東北部影響很小,應此很不甘心,這星期無論如何要去闖看看...

     7/25才開始準備,可是,又來一個颱風!!--鳳凰不過看氣象預報,大概星期天下午才會影響台灣,管他是鳳凰還是野雞,我跟你拼了!

    7/26等小朋友YAMAHA下課,立刻出發,走國道五號過雪山隧道到頭城,再往北經外澳、北關到大溪(漁港),天氣很好,藍天碧海,遠處龜山島晰可見。

    過大溪火車站,遇紅綠燈左轉穿過社區後宜一號道路盤旋而上,過明山寺已可望見睏牛山,三方向山,桃源谷等雪山山脈尾稜,一路開來,幾乎沒有車從對向開來,可見這一條路非常冷門...

(謎之音:別人都下山躲颱風了啦!誰會來呀?)

    我的GPS顯示已到目的地(座標: E 121'49"21.5 ,N24'55"39.2)可是沿途沒有任何屋舍,大概我在URMAP抓的點是錯的(回家再查,正確的座標是E 121'48"57.8 ,N 24'55"44.1)

     見到土地公廟有叉路取右下(問當地老人),再遇土地公廟又是T字路,有路牌,左往灣潭,右往田螺山,取右轉,馬上就看到路左一大片草地。營地到了。

DSCF1053.jpg 

     據營地主人蔡老伯說,今天本有不少人要來露營的,因為颱風
而取消了,不過屋前停了5,6台車,是要住民宿的一間才1500元,很划算吆!
而露營場地費只算車子,1台100元,如果要洗熱水澡,
每人酌收40元(小孩30元)

    露營地的設施很簡單,沒有固定營位,自己找位置停車、搭帳篷,偌大營地只有我們一家來,想怎麼搭隨你便!營地靠溪邊樹下有水泥矮桌椅,附近還有水龍頭,所以炊事的基本條件是足夠的,我實在無法像某些家庭露營,豪華炊事帳,連全套折疊桌、折疊椅都自備。

    搭好帳篷,天已黑了,連忙點起營燈,開始煮晚餐(煮大滷麵),這次美鑾負責開菜單,不過好像東西不多,小孩子只要有茶葉蛋和一些滷味就很美啦!

    吃飽晚餐,又開始準備宵夜(綠豆湯),我請姊妹倆吹長笛,真是一大享受啊!要是阿奇阿寶也在就更棒了,泡茶聊天和營火是肯定少不了的。

     後來蔡阿伯的兒子(阿通)來找我們聊天,說此營地以前是農地,因為地處翡翠水庫水源地,種菜不能用農藥,因此老先生種的菜都是真正有機蔬菜,我明早一定要買一些現炒來吃甚至多買一些帶回家吃或送人。

    9點左右本想四處逛逛,天空卻開始滴雨,急忙將小孩趕進大帳篷,再將小帳篷(我和美鑾)移動,讓兩頂帳篷面對面,彼此好照應。

    雨時下時停,而且遠處伴有閃電,讓我有點納悶,到底是颱風的外
圍環流,還是局部雷陣雨?而風更讓我擔心,四角帳的抗風性差,我
趁雨勢稍歇,四處找石頭拉尼龍繩固定。弄得我一身雨水汗水..><

   更晚一些,小孩沒聲音了,似乎都睡著了,而我全無睡意,帳外虫聲唧唧.少了人促膝長談,覺得今夜好漫長...

   清晨雨停了,可是烏雲密佈,隨時可能再下雨,於是將鍋碗瓢盆移至農舍後棚下,準備煮早餐,果然才把東西放好,雨又下了,阿伯說颱風可能今天就會在花東登陸(事後才知還早的呢),早餐是皮蛋瘦肉(飯是昨天中午在家煮好帶來的,早上加水略煮一下就是粥了嘛),美鑾跟阿伯到菜園,抱來一顆大冬瓜,一顆弧瓜,和一大把空心菜,現摘空心菜就立刻炒一盤趁新鮮吃吧。

    吃完早餐,看看天氣沒有好轉的跡象,於是決定提早撤營離開,先到溪邊照了兩張照片,對小孩感到抱歉,大老遠來卻沒玩到水,這裡的溪水,即使經過一夜大雨,卻沒有一點混濁,可見上游非常原始。改天再來一定要玩水玩夠本。

DSCF1059.jpg   

  撤營時雨更大了,岱君幫我打傘也沒用,上半身幾乎濕透,離開時在沿路在路口拍照記錄,取道雙泰路往北,經雲霄精舍壽山宮、泰平村(有派出所、衛生所、泰平國小(已癈棄)、虎豹潭、蘭平千里展望亭,在此眺望東北角海岸及草嶺、桃源谷一帶稜線,已可感受颱風逼近。之後過辭職嶺開始下坡,天氣卻愈來愈好,雲破日,路面也乾了。

   到雙溪市區沒多做停留,轉往柑腳方向,路邊有大片野薑花,不過有警告牌"僅供觀賞,請勿採摘",接近柑腳時路往上爬升,附近有高架路施工,過平雙隊道就是平溪了,由於颱風遊客不多。

   過菁桐後進入永定,著名的峰頭尖在左邊上方,而皇帝殿也漸漸接近,到了石碇,右轉上國道5號,過石碇隧道,接國道3號,再接環東大道,回到家剛好12點。

 去灣潭的路線建議:

 去程:走北宜高到頭城下,往東北角,至大溪上山,抵灣潭,
      約60km,
不塞車只要1小時40分可到。

 回程:走雙泰產道至雙溪,再接平溪,石碇,上北宜高,沿路
      有一些
景點可停留,約64km,但80%是縣道,較花時間。

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